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饲料安全与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访问团赴日本鹿儿岛大学考察

2012/04/12 15:52:00

阳春三月,樱花吐蕊之际,以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贺建华教授牵头,饲料安全与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硕士点领衔人张石蕊教授一行6人组成的湖南农大考察团于327-44日赴日本进行了项目合作交流、中心建设进展汇报、科研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等为重点的考察交流。

赴日期间,张石蕊教授向工程中心主任侯德兴教授就迎接教育部验收考核的建设成果、发展规划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工程中心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设想。为了进一步学习国外大学实验室和科研平台运行管理的先进经验,访问团专程参观了侯德兴教授负责的食品化学分子机能实验室,从实验室的建设管理、运作维护到实验方法的细节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取得了一系列共识性的成果。作为本次访问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贺建华教授代表学校邀请侯德兴教授在方便的时间回国就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指导,并参加于201210月在长沙召开的动物营养全国学术大会。

在此期间,访问团与鹿儿岛大学吉田浩已校长等相关负责人的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座谈,简要介绍了本次访问交流的目的,表达了扩大交流、增进互访和人才培养合作的愿望,达成了巩固现有成果,扩展合作形式,深化交流内容的重要共识。同时,访问团还深入学生食堂、教室和校园,对鹿儿岛大学的日常教学、管理和运作模式有了切身的体会,为取优补短,进而提升我校相关领域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在访问团从鹿儿岛经东京返程之际,恰逢4月份日本大学新学期迎新时间,为此访问团在东京短暂停留之际特意前往东京农业大学进行了短期参观,为进一步扩大我校与日本农科领域知名大学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