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饲料安全与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1/06/10 15:47:00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培养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促进学术交流氛围,启发团队的创新思维,5月6日下午,饲料安全与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动物科技学院在生命科学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本年度工程中心首场学术交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石蕊教授主持,工程中心、动科院的相关研究人员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日本鹿儿岛大学、湖南省首批“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中心主任侯德兴教授作了题为“非营养素对机体的功能调节及分子机制”的报告,他就自己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对非营养素对机体的功能调节研究取得的成果及目前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方热军教授就“饲料有效磷评价与磷营养调控技术”进行了汇报。方教授就其团队对有效磷的研究过程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对十年来饲料原料有效磷研究的成果进行了展示。贺喜博士就其课题组进行的“猪低蛋白日粮研究与应用”专题进行了分享,并对此项目的研究思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学术交流过程为在场的研究人员提供了科学研究的思路,特别是对于研究生论文的选题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在场人员也都深切感受到要想在科学上有所造诣,就必须扎得深,研究得彻底。

    (动物科技学院 朱耀武 杨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