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百人计划学者侯德兴教授返校开展学术讲座

2012/05/04 08:09:00

   

    5月4日上午9点,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饲料安全与高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侯德兴教授应返校讲学,主题围绕细胞培养技术为核心的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实践技能训练及其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发展进行,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张石蕊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授中,侯德兴教授对细胞培养的原理、技术发展和相关设备、人员配套建设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同时结合他本人近年来在食品化学分子机制及相关信号传导通路的研究情况,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氧化应激、免疫反应和天然产物开发领域的最新进展。期间,侯德兴教授还就研究生培养、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讲学内容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紧扣现代科学发展前沿,同时贴近工作实际,吸引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水生生物学、食品科学等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使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获益良多,对本学科的知识的更新和发展有了更好的领悟。

点击下载文件: